2013年4月18日

【2013賓州大學普洱茶節】理性分析 浪漫享受

【茶人詹美國賓州報導】池宗憲在普洱茶節活動中指出,用純理性的觀點,從包裝、內飛、茶質,透過對包裝紙的真偽,以及品飲茶湯,才能得到客觀的分析。他並「解密」普洱茶包裝上的神祕數字。

    以「7562」茶磚為例,意思是1975年的製作配方,
第6級原料代碼,2代表的是在勐海茶廠製作。但現在巿場上卻出現1985、1995或2000年之後的「7562」,這也是理性消費須要釐清之處,7562只是一個歷史的製茶紀錄,並不能全部歸類為1975年所製作。
 
    認識陳年普洱對於現代人有什麼關係?
池宗憲現場以6種普洱做為識茶的示範。現場還由茶學院Jason Cohen及Stephane Erler泡飲2006年的臨滄普洱,現場來賓迴響熱烈,有人說像是奶油、葡萄,綿密的口感令來賓們難忘。

    活動中也安排了戶外茶席體驗,Stephane Erler帶來「銀杏樹下」茶席,
在凜冽的早春泡飲2002易武普洱,茶湯入口暖身,生餅的細嫩香氣伴著自然植物的清香,共享賓州大學的一場草地上的茶席。

    普洱茶的理性分析,加上浪漫的戶外茶席,
讓賓大的校園飄送著普洱茶香。

 
Clicky Web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