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4日

2014第二屆台灣古董藝術博覽會:池宗憲「如何藏茶生金」

【茶人詹台北報導】2014第二屆台灣古董藝術博覽會的學術講座,邀請何國慶傅申曹興誠與池宗憲專題演講,期間池宗憲以「如何藏茶生金」為題,與民眾分享翫茶點滴。

    池宗憲認為,藏茶的品質要第一,才能生津,更能生金,變得更有價值。

    他也強調,藏茶要用理性分析,邏輯思考,他並應用了SWOT分析,對於六大茶類的綠白黃黑紅的各自優勢與劣勢,其競爭的可能性威脅與機會點,做了全面的頗析。

    池宗憲說,陳年普洱的價格,已經處在高峰,必須分辨真偽,才能做為收藏的依據,不能光靠包裝紙,而市場上許多購買此類的普洱茶並不能試喝,是因為價格高,但有時茶被包裝在膠膜中,連聞都聞不到,這樣的購買行為容易起糾紛。

    他也分析台灣正流行的陳年烏龍,受到斷代辨識的困擾,許多買家買到的不是陳年,而是濃濃焙火味。

    池宗憲跟大家分享三十年藏茶經驗,提醒民眾若想要將茶做為投資項目,一定要自己非常喜歡,除了買,也要喝,也要邏輯推理,才能藏茶生金。

 
Clicky Web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