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5日

2015茶葉茶器收藏趨勢分析3:銀器掇香.馳騁拍場

【茶人詹台北報導喝茶所用的日本銀茶器已成拍賣市場竉兒,魅力何在?藝術家出版社《藝術收藏+設計》雜誌六月號「2015茶與茶器收藏趨勢分析」專欄,池宗憲解構日本銀器竄紅背後的實用價值。

    文章中提到,銀茶器讓水具有穿透性,可將茶湯轉化細緻,讓茶的香味上揚、滋味醇厚。

    銀茶器在拍場放閃!銀茶器的奢華,平淡看待無非是貴重金屬的加持;銀茶器的美感,透過賞析與實用,可一目了然看到原本的真實,在銀打造的壺、杯、盤罐等物件中,又深藏一層複雜的工藝迷霧,更挾著源自器物在歷史中原本的軌跡,令人想登堂奧。  

    由賞器之美到器物的市場價格,看來是光譜的兩極;但互為滲透成為收藏者必須觀照的認知。銀茶器的風起雲湧,經由拍賣的機制呈現一股潛在的實力,已是品茗者追逐的夢幻逸品,更是銀器藏家的投資選項...

 
Clicky Web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