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2日

2027嫩煎杏鮑菇

【茶人詹台北報導】乳香遇上杏仁香,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?2027(金萱茶湯)嫩煎杏鮑菇,火侯合宜,湯汁微潤菇身,彷若鮑魚用火腿燴煨般膏腴濃潤。13日下午3:30誠品信義店三樓「尋味玩食Cooking Studio」,池宗憲(Teaparker)現場教你DIY茶饞料理─「2027嫩煎杏鮑菇」!

這道菜的重頭戲是香氣!杏鮑菇的杏仁香迷人而輕飄,別因烹調而失散。選茶搭配,衡量香氣輕重,要用同樣具有迷人輕飄香氣的茶,杉林溪金萱茶是首選。

金萱茶是台灣烏龍茶特有品種,又稱「台茶十二號」。1981年,台灣茶葉改良場用台農八號品種與硬枝紅心培植成功,當時品種編號是2027,這也是金萱茶俗稱「二七仔」的由來。

…將通體溼潤的杏鮑菇放入煎鍋,小火加溫,讓菇體收水。這時,在旁的調料現身:採用杉林溪春茶泡出的金黃茶湯!這讓杏鮑菇豪氣萬丈,不可一世,直逼鮑魚…

 
Clicky Web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