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6日

茶香雅集.名人收藏 3:許宗煒的收藏心法

【茶人詹台北報導收藏家許宗煒將收藏心得集結成冊,出版《我的收藏藝術》,並在《藝術收藏+設計》三月號中,針對如何在藝術與市場之間取得優雅的平衡提出他的看法。

    該雜誌「茶香雅集.名人收藏」專欄以〈聰明追求,智慧放下〉為題,專訪比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宗煒,與讀者分享他的收藏心法。

    許宗煒也是愛茶人,並認為收藏與品茗有異曲同工之妙。文中提到,許宗煒氣定神閒地拿起手中明代青花押手杯,品著太太顏美滿特意幫他泡的、中度烘焙的大禹嶺茶,與茶友池宗憲品茶、論器、談收藏。

    池宗憲提及多數人喝大禹嶺都是喝輕烘焙、輕發酵,重烘焙的高山烏龍茶看起來「有違市場口味」;許宗煒回應,烘焙度較高的茶增加滋味醇厚,就像收藏一樣,要用時間與個人的修為,才能取得優雅的平衡。

    許宗煒還說,喝茶跟著時序連動身體感,就像收藏也要隨著市場波動,要能懂得適時調整,而非人云亦云,進而可將藏品視為一種媒介,呼應美的感受,面對當今速食與時尚流行的社會,許宗煒藉著茶與收藏作為媒介,尋找藝術帶來的精神娛樂。



 
Clicky Web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