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7日

2015茶葉茶器收藏趨勢分析6:台灣茶器,中國新歡

【茶人詹台北報導兩岸茶道具市場除了宜興壺之外,近來還有什麼進一步受到關注?9月號《藝術收藏+設計》雜誌以「台灣茶器,中國新歡」為題,解析收藏市場的新寵。

    池宗憲在文中提到,台灣茶器走紅,主要分成三大類:一,以仿宋帶單色釉為主軸的汝窯茶器。二,以天目黑釉茶盞為素材的茶器。三,以柴燒原礦土為材質的茶器。

    台灣茶器市場原本以台灣的茶藝館或陶器專賣店為主要通路,收藏者大多以習茶的愛茗者為主,如今隨著兩岸茶活動日益活絡,台灣茶器成為中國愛茗者追逐的新歡,在各個通路熱絡交易,屢創台灣茶器的新行情。

    一套「四件棱線壺公杯關式杯」開價13萬人民幣,約合新台幣65萬元,這一類的粉青仿汝窯茶器受到歡迎,原因是茶器的溫潤讓茶席的擺設帶來沈靜,同時青色宜人的悅目,讓仿汝窯茶器成為近年來收藏的熱門項目...

(全文詳見《藝術收藏+設計》雜誌9月號

 
Clicky Web Analytics